燕:哇哈哈,我拖稿拖好久(崩潰

靈感一直跑,所以這篇只有2600字(掩面

打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又忘了空格(炸

算了,等有控在一次改(誤

  第一章 第二章


「是你!你怎會在這裡?」我驚訝的指著那熟悉身影說。

 『咦?你怎麼也會來這裡?』那人驚訝的抬頭看著我,手裡拿著翻閱到一半的性感美湄寫真集,

然剛剛正在看書。

 「我?我來這邊上課阿!那你這老頭又來這做啥?」想起他將我推下溜滑梯,我的口氣就不是很

好。

 『你來這邊上課,那我當然是來工作的阿!』那人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

 工作?一個遭老頭能做什麼工作?

 我突然發現他的身旁擺了支拖把和掃把,頓時我明白了。

「喔,我知道了,你是來打掃的對吧?」穿著邋塌,身邊放清潔用具,八成就是打掃人員。

 『這個嘛……也算啦。』糟老頭搔搔頭說。

 「那你做完了嗎?已經打鐘囉!」我看看教室四周,挺乾淨的,大概已經打掃完了吧!

 『恩,打掃完了!已經上課了呀?唉,他們又遲到了。』老頭嘆了口氣。

 「他們?喔,是指這個班的同學吧!好了,打算完就快走吧!不要影響學生上課了!」在教室看

情刊物實在是不太好,所以我半推半拉的把糟老頭往門口送。

打開門,門外站了一個好像剛好正要開門進來的人。

『校長,你今天怎麼特別早?』那人把舉到一半正要開門的手放下,一開口就是說出勁爆的話。

 校長!你說這個色老頭是校長!你是不是搞錯了!他是打掃的才對吧!

 『因為今天清掃的精靈感冒了,所以我才來幫他代工。』色老頭笑笑的說。

 色老頭真的回答了,可見那人並沒有認錯人。 

我石化在那兒,完全不敢相信這個糟老頭會是這個學院的校長。

『校長一定是個威風十足的老者!』

 我突然想起泠颯說過的話。

 泠颯,你錯了,眼前這個手持色情看物的邋塌老頭根本一點威風的感覺都沒有,不過他的確是個

人。

 『是嗎?那這位一定就是新來的吧!聽說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分班進來的。』那人好奇的望著我。

「是、是阿!我是新來的,我叫奇燕。」我回過神來自我介紹。

『奇燕,歡迎你來到咒言班,我可以算是你學長,也是這個班的班長,我叫斷玄辰己,你叫我斷

就好了。』那人笑笑的對我說。

『好了,上課了,斷玄,你今天遲到了,班長怎麼可以遲到呢?難得我早到說。』色老頭突然插

一句話來。

『阿,抱歉,今天比較忙,對了學弟!我旁邊沒坐人,你要不要坐我旁邊?』斷玄學長指著教室

方的一張桌子。

「阿?喔喔,好的。」我將我我的書包和滑板放在那張桌子上,並且坐下來整理東西。

過了許久,才陸陸續續有幾個同學走了進來,每個進來的人都很驚訝的看著聽說是早到的色老

頭。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驚訝色老……校長早到啊?明明是他們遲到阿!」我疑惑的問著斷玄學長。

『因為校長他總是快下課才來,不過通常是不想來就直接就沒來了。』斷玄學長微笑的說,好像

件事沒有什麼不正常似的。

色老頭阿!你剛剛還敢說學長遲到!你當一個老師是不想來就可以不要來的嗎!這些學生可是都

繳錢……欸,等等,好像沒有通知要繳多少錢耶!

「斷玄學長,這學院的註冊費等,大約要多少錢啊?」希望別太高,因為我很窮。

『這所學院不用錢啦,只要你可以活著畢業就好了。』斷玄學長露出一個有點邪惡的笑容。

「活著畢業?難道有可能會死嗎?」不是只是來上學嗎?為什麼聽起來像是來送死的?

『呵呵,你以後會明白的。』斷玄學長依然邪笑著說。

我可以不要明白嗎?斷玄學長,你的笑容看起來很邪惡耶!

等我們聊完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到了,不過人很少,只有不到二十人。

不到二十人阿?也是啦!聽說這個班很難考,上一個考進來的是百年前,所以大家應該都很強

吧?

我被分到這種強到不像人的班,到底是好運還是衰運阿?

等等,百年前考進來的?那為什麼大家得年紀看起來都跟我差不多!

「斷玄學長,上一個考進來得不是百年前嗎?那大家怎麼都看起來那麼年輕?」難道是因為保養

好嗎?那我到要問問是怎麼保養的。

『因為俳的年齡計算法跟人類不一樣阿!』學長的笑容不再邪惡,已恢復成溫柔的那種。

「俳?」那是啥?

『俳等於非人者,也就是說不是人類啦!』

不是人類?所以說……學長也不是人類囉?

『現在我會先把這學期的課本發下去』講台上的色老頭突然說話了。

色老頭一彈指,每個人的桌上都出現了一本課本。

「咦?每個人進來這個班的時間不是都很久了嗎?那為什麼課本都一樣?還有為何沒有人注意到

是新來的?」我有那麼沒有存在感嗎?且這樣進度不是有些人都上過了?

『這個班的人平時都很忙,所以很少會去注意多一個或少一個,況且校長也常常沒來,也因為這

每個人的進度都差不多。』

意思是說多一個同學少一個同學都無所謂?

想到這裡 我有點無言。

反正我就是多出來的那個嘛……

『好了,今天要上的是咒言通用語,咒言是要靠內心所想,再由言語驅動的,這類言語大多都是

老的精靈語或神魔語,精靈語比較簡單,神魔語較複雜,有些俳可能一輩子都學不會神魔語,

除非是具有神或魔的血統,才能很快就學會神語或魔語,不然一般來說可能都要花上幾百年到幾

千年不等,今天我們要來教的是神魔語的歷史。』在我持續無言得時候 台上的色老頭開始講課

了。

『要講神魔語歷史之前,我們要先來講時空之間的關係,先翻開課本567頁。』

『在這個世界上有四個空間,人類所處的空間叫做虛度時空,我們與虛度時空呈現平行狀,我們

在所處的空間叫做平行時空,在兩個時空之間有一個交叉於兩時空的時空,那就是破滅時空,破滅時空之中住的大多是神、魔,也因為有交叉於兩時空之間的破滅時空存在,所以虛度和平行

時空有時也會產生奇怪的現象,也就是說,兩個時空有時會互相影響到對方。』

『最後,有一個跟三個時空都毫無交集,是個傳說中的時空──孤狐時空,孤狐時空是一個尚未確

定是否存在的時空,據說只有亡魂能到那裡去,在傳說中,孤狐時空裡住著神話中的催魂者和創

者,傳說到那裡要等好幾千年才能在輪迴轉生,轉生過後會失去以前的記憶。』

『至於神魔語則是破滅時空中最偉大的神,請看到下面的圖片。』我往下看到幾張正在動的圖

片,其中一張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是一張畫著一位少年背影的素描,素描中的背影看起來很……孤獨,重點是,那個背影看起來

常熟悉,感覺上他好像就是常出現在我夢裡的那個人,不知為什麼,我心中突然有種哀傷沉痛

的感覺。

『大家請看到那個畫著少年背影的素描,那就是神魔語的創造者──羅德伊斯,羅德伊斯跟催魂者

和創造者一樣神秘除了內部高層以外從來沒有人看過他,有謠言說他是被創造者帶大的,能力非

強大,曾經在神魔之戰中獨身殺死數千名魔族,重點是,他是神和魔混血之子,傳言他會使用

所有的語言,也就是這樣,他才會創造出神魔語……』

色老頭後面說了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不是因為我不認真聽也不是因為我睡著了,而是因為在我

到那個名字後,腦中突然灌進許多影像……

羅德伊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_本徹_不認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